Education Mottos

出自新阅读实验室

跳转到: 导航, 搜索

教育格言 | 返回:工作坊首页

待整理


>>

官方格言


>>

小石喜欢的格言

自己的:

  1. 如果你的朋友,即使偶尔想做个英雄,你会善待他吗?(2015-01-20)
  2. 为什么总是出现教会了徒弟,饿死了师傅这种事?难道都是徒弟的错吗?(2015-01-15)
  3. Caper是一个坏小孩,但不无美丽的幻想……
  4. 作为农民之子,我们首先需要经历的是一次灵魂的自我革命。
  5. 农民之子办公室有一副对联,现在挂在社区厨房,我非常喜欢:“与有肝胆人共事,从无字句处读书”。沈湘平夫人写的,语出周恩来。
  6. 如果这个社会还有歧视,如果农民仍是这个社会最大的身份歧视,那么我们,就是“农民之子”
  7. 我更喜欢发到博客,而不是学术期刊。
  8. 听有人介绍如何用移动互联网和所谓新媒体营销做农业时,我首先在考虑的是,青年发展及教育和社会改良的探索中,如何来降低对技术和资本的依赖?
  9. 网络最核心的经验,是社会如何来组织的一种世界观和方法论
  10. 从今日起,先做好自己,先树我老石家的家风。(2015-01-15)
  11. 此刻,我考虑的问题是,怎么让娜娜老师的价值发挥到最大……
  12. 要写一封给阿北的信,讨论从教育科学的视角对豆瓣多年来探索的一点认识,及其在现代教育反思和开放教育构建中的独特价值和可能性。(2015-01-15)
  13. 我们工作室一种方法,叫极限教育自检法,可以让人通过角色扮演,知道自己是不是“铁打的教育人”
  14. 教育要回应产业创新和社会治理的挑战,要回到政教或大教育,又或者说“先教化后治理”的传统上,类似于中医所谓预防重于治疗上。
  15. 社区教育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基础。
  16. 中国文化是一种学习圈文化(文化自信)。
  17. 孝道是为什么要孝敬老人的道理,又社区治理和家庭和睦为什么从孝敬老人入手的道理。孝道,是讲我们要孝敬我们的父母以及长辈,这样孩子自然也会孝敬我们,而长辈也自然会更爱孩子。这是一个人与人之间从依赖走向独立又走向互赖的循环,是一个敬与爱的循环。这里不仅仅讲爱,也讲敬,不是溺爱,是爱与敬的平衡。
  18. 人生是一个从逐求,到厌离,到郑重的过程。这也是儒家的人生三路向。
  19. 与其在别处仰望,不如在这里并肩。(某网友)


老的:


新的:



>>

个人工具
名字空间
变换
动作
导航
工具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