讨论:Rural Informatization

出自新阅读实验室

跳转到: 导航, 搜索

和农民之子的沟通

基本思路:

1、昨天我在路上在想,如果人生实在故乡与彼岸之间寻找的话,那么农民之子和Cape的同学,可以说是分别从两个不同的方向上,开启的一段人生旅程,这两类同学,必然会在中国社会的实践中,发生交汇。

2、开始,我先跟他们分析:

农民之子早期一直倡导这些,现在大家都开始做,而且比学生社团做得更专业,那么,农民之子还有什么特色,或者说,下一步的重点在哪儿?然后我就提出来,我在农村的一些观察和思考,引出这个话题。

(待续)


不过,我的担心是:

不知道把这个项目放在师大里面会怎么样?


小石 2011年11月6日 (日) 22:52 (EST)

>>

和高明的沟通

小石:

我觉得,问题、案例、相关学者和实践机构等,应该列出来 尤其是,乡村建设、社区建设中的一些常规性问题,和典型做法等,得清楚的梳理出来。 把前沿探讨和常识普及等结合起来, 有的学术性组织,对常识普及的东西,关注不够。 研究似乎探讨的问题似乎已经越来越深入了,但各类乡村建设实践却仍缺乏常识性的参考和指导。 这种断层非常明显。


高明:

嗯 是的 我看到的也是类似,这种断层 就是指导实践的研究。或者说,从实践中研究提炼的东西。 当温铁军大谈合作社成败的时候,却没有足够的实践资料来支撑


小石:

在这种情况下,再听很多研究人员这么扯,那么扯,实践部门实际上是不清楚该怎么跟着做,这样,基本的工作没有做,新的探讨也无法回应,那就只能成为研究人员主导了。


小石 2011年2月15日 (二) 10:55 (CST)

个人工具
名字空间
变换
动作
导航
工具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