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 Architecture Description

出自新阅读实验室

跳转到: 导航, 搜索

返回自由教育体系页面。

架构说明

  1. 自由教育体系,Free Education System。自由,用了Free,没有用Liberal。希望区别于人文教育、博雅教育等。
  2. 并且,首先从公众入手,因为从公众的角度来说,其实他们不关注细节,只是想要一个对教育变革稳定的预期,哪怕一个切入的视角,能帮助大家至少从一个角度理解教育的变革。
  3. 然后是大学生,大学生就不仅是观念上的调整,也有自身学习和交流的需要。同时,大学生的学习和交流,又鼓励沉淀各学科领域的资源列表,以便形成公共知识库。
  4. 在中小学,除了观念的调整和网络资源,如果本地网络条件受限制,图书室就是一个桥梁,但电脑爱好者小组,是加速和支持跨越这道桥梁的一个设置。
  5. 图书,是读者和作者对话的媒介。学习和教育,都是促进双方进行更为有效的交流。
  6. 在这儿,只讨论学习,不讨论教学。把事情都先归于简单。
  7. 从公众,到大学生,再到中小学,这样有可能避免直接从中小学入手时,人手不够、各种资源也不足的问题。而且事实上,中小学教育的问题,多半是成人的茫然和恐慌造成的。


(2010.12.3凌晨,在向墙外社会化书签Diigo开发人员Joel介绍后记)


>>

您有什么好建议呢

欢迎在下面留言,或发邮件给我



>>

个人工具
名字空间
变换
动作
导航
工具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