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peChina's Brand Management

出自新阅读实验室

跳转到: 导航, 搜索

CapeChina品牌管理 | 参考:CapeChina发展规划

CapeChina品牌设计

CapeChina品牌管理

我们可能首先要考虑的是,怎么找到各地的活跃青年/热心青年,把大家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圈子,然后再说怎么支持大家吸引当地的其他青年或者说普通青年,形成一个当地的圈子。换句话说,我们首先是发展“经销商”,而不是直接做零售。


大量活跃度很低的分站只会稀释CAPE的品牌价值。可能首先要搞清楚的是,分站的建设可能应该有一个条件,比如首先是在一个地方有比较稳定的会员,可以不断提供各种资料和信息(通讯员),进而在当地逐渐吸引了一些青年,形成了一个小圈子,可以不定期地组织起来一些活动,并为其他来访的同学提供一些支持(圈子),然后再说这个圈子能否逐渐稳定下来,可以定期组织一些活动,并有人希望把为青年发展等提供一些支持作为一项事业来对待,那么我们就可以支持他们成立来成立当地青年中心(小站)。所以当前,可能还是首先鼓励大家来做各地的“通讯员”,有条件的话可以组织各地的活动,来营造一个“圈子”(Meetup),集中精力做好主站。


不是为了开展校园推广,就要做校园大使。我们首先要传递的概念是,CAPE是一个跨校以及学校与社会之间的互动和支持平台,所以要尽可能避免先发展“校园大使”,而是优先考虑发展“地区大使”。而“地区大使”要考虑的是,怎么与各个学校的相关社团或兴趣小组等合作,开展校园推广,等于要考虑的是,怎么为“地区大使”提供一个基础的工具包和方法库。当然未必要叫“地区大使”。


CAPE来自于对AIESEC(国际实习生交换组织)招新和选拔活动的反思(比如,如何认识和改善入选者和落选者之间的关系),所以对参与各类评奖活动,持比较谨慎的态度。


CAPE也来自于对TEDx的反思,希望淡化名人和导师,首先突出青年发展和青年自身的主体意识,所以对顾问和导师制,持比较谨慎的态度。


>>

品牌设计和管理经验


>>

个人工具
名字空间
变换
动作
导航
工具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