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ucation NGO Forum

出自新阅读实验室

跳转到: 导航, 搜索

教育NGO论坛 | 参考:教育NGO列表 / 种子图书馆计划 | 返回:工作坊首页

参考:

教育NGO论坛


和高明讨论(2011.03.14):

1、当前,在整个行业环境或者说产业链不健全的情况下,一个机构必须考虑怎么广泛地吸引并留住公众和大学生等,因此在设计项目时,就必须由浅入深地设计多层次的项目。

2、这也是我强调从资讯,到专题/论坛,到活动和项目的原因.对于许多公众和大学生来说,也都存在一个对行业信息从了解、到逐渐参与讨论,以至最后参与的过程。

3、除非说,我们现在把教育NGO、乡建NGO领域的资讯平台搭起来了,后续的人,才可以更专注地做一些事。否则我不知道谁会为我们来搭这样的平台。

4、另外,我做“教育NGO列表”,除了给大学生介绍,也是向基金会传递一个信息,教育NGO是非常多样化的。这样可以为基金会和企业的参与,提供许多差异化的领域,也满足各种基金会和企业参与公益时,对差异化的需要。也就是说起到一个拓宽教育公益领域空间的作用。

5、有了这一层的铺垫,以及后续论坛等的梳理,才能把我们想做的一些项目托起来。否则我们光说我们为什么要做一些东西,别人不见得理解。同时也很难和大家形成良好的互动,我们自己也很难继续往下走。

6、接下来,就要考虑论坛怎么设计了,以及发展路径等一些问题。

7、比如,王叙提示我在“教育NGO列表”上增加了两类信息,增加了一个“职业学校”、“培优项目”。尤其是“培优项目”, 类似于南科大等,为有才华的学生提供免费教育的。

8、我们可以帮助这样的学校做的更好。一般来说,先帮这一类组织,带动效果可能更大。也就是说,可以先给南科大、国华纪念中学,介绍我们的一些思考,和这类机构走在一起,我们直接就走到前沿了,也走到媒体的视线里了,是最简单的借力方式。


>>

个人工具
名字空间
变换
动作
导航
工具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