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puter Enthusiasts Groups

出自新阅读实验室

跳转到: 导航, 搜索

电脑爱好者小组:基于小组学习的IT与互联网学习支持体系 | 参考 计算机和网络入门 / 教育技术 / 大学开放教育设计 | 返回 项目列表 / 自由教育体系 / 第三教育工作室

目录

缘起

最近和翟涛老师讨论怎么通过学生兴趣小组的形式,来辅助信息技术教师的工作,并激发校园里社会化学习的热潮时,我们注意到学校里,学生的自治性组织非常少,教师工作也会特别累。

如果学校里有电脑爱好者等小组,不仅可以像“老师的小助手”一样,给信息技术老师的教学提供一定的帮助,可以在课余普及Web2.0与社会化学习等知识,而且这种小组的存在,使各年龄段的同学不分年级地都能参与进来,可以给信息技术教学创造一种校园内的、持续性的支持系统,同时也给校园里增添一种富有感染力的互助文化。

同时我们也注意到,许多中小学生兴趣小组、大学生社团的发展,和社会上的NGO的发展状况存在一定的关系。NGO在培育校园社团和兴趣小组方面,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。而目前学生社团、兴趣小组等自治性组织少,也多少与NGO发展不充分有关。

(2009.8.19)


>>

基本思路

这里将集中讨论小组的设计和运作;


>>

草稿

1、极客精神与玩转城乡、玩转教育:


首先,我在想:


另外,我个人的一些观察和思考:


我就在想,是否:

1.1、一种技术哲学:从技术、到娱乐、到设计;

1.2、一种社会哲学:政治给经济搭台,经济给技术搭台;

1.3、一种组织哲学:从科技与工程、商业与经济、行政与法律、文化与文明;


>>


社区技术和文化


社区范例:


>>

相关资料


>>

个人工具
名字空间
变换
动作
导航
工具箱